当前位置:首页 > CMAI联盟
CMAI联盟

煤矿智能化创新联盟由中国煤炭学会、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发起,联合相关企业、科研机构、高等院校,组建成立。


联盟组建的目的是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,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,形成联合攻关、协同创新、共谋发展的煤矿智能化发展体系,促进煤矿智能化技术的发展和应用。


智慧煤矿总体架构的八大智慧系统

1、地下精准定位导航系统

2、随掘随采精准探测地质信息系统

3、工作面智能开采系统

4、危险源智能预警与灾害防控系统

5、矿井全工位设备设施健康智能管理系统

6、煤矿地面分选运销与生态建设智能系统

7、智能快速掘进和采准系统ꎬ矿井通风、供排水、主副运智能系统

8、煤矿物联网综合智能管理系统对成果进行分类,并通过搭建科研院所、高等院校“科技成果重点推广项目清单”“项目找资金”推动成果的落地转化。


为什么成立联盟?

联盟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“四个革命、一个合作”能源发展战略的具体实践,致力于解决煤矿智能化“卡脖子”问题,得到了有关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。

联盟本着“共建、共享、共赢”原则,旨在凝聚行业优势科技资源,构建产学研用创新链条,建立以企业为主体、以市场为导向的煤矿智能化技术创新体系,突破煤矿智能化关键核心技术,推动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。


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13区煤炭大厦701室,《智能矿山》编辑部

电话:(010)87986440,87986439,87986438

邮箱:znks2020@126.com

邮编:100013

 

©2017-2024 智能矿山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86979号-20 技术支持:云智互联